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与装饰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6日,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与装饰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建省永安市召开,来自中国竹产业协会、相关科研单位、高校、企业、设计师、参展商、竹产区县市代表和媒体代表近12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费本华、永安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章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机械研究所所长傅万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中国竹产业协会秘书长孙正军、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等出席并致辞。


费本华在讲话中表示,竹家居与装饰分会的成立,组织、汇聚和引领了产学研用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通过改进竹家居与装饰材的加工工艺,结合消费者的居住使用要求和设计师的创意,从而解决竹产品的设计问题,提升竹材装饰的室内空间和功能,打造竹文化品牌,用绿色天然的竹家居与装饰材改善14亿人的居室环境和空间。


陈章明表示,竹家居与装饰分会在永安成立,这既是对永安竹业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为永安实现产业弯道超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永安竹家居与装饰行业的品牌建设、行业自律和协同创新,为永安竹产业升级提供更大的机遇和平台。


江敬艳在致辞说,成立竹家居与装饰分会,通过资源互补、市场开发、联合营销,能够更好带动竹业企业的发展和竹居品牌的繁荣。竹家居与装饰分会和设计师分会一同携手,跨界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竹家居、竹装饰、竹建筑、竹基材等方面的创新设计及市场推广等力度,共同驱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竹产业协会秘书处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与装饰分会的批复》文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吴再兴主任汇报分会筹备工作情况、机构设置及推荐名单说明。选举产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等,成立竹家居与装饰的专家委员会。会议选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为理事长单位,陈玉和为分会首任理事长。


新任理事长陈玉和表示,国家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和中国城市化进程为竹家居与装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住宅的精装修、装配式装修等需求为竹家居与装饰行业提供了无线的发展空间。分会将根据乡村振兴这一长远的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市场导向,提升产品品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同时,分会将构建企业、研究院所和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好竹产业深度融合的对接工作。


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永安市委市政府、企业、媒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大会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竹产业协会设计师交流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