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到浙江安吉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部署要求,助推竹企复工复产和林业重点工作“三服务”要求。3月24日,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带领竹子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到浙江安吉县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安吉县资源与规划局王伟星局长、竹产业协会会长张健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安吉县竹产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调研了竹笋链式发展建设试点、竹笋加工废水循环生化处理系统建设、高效毛竹笋用林培育基地等,并到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如何建立长效精准帮扶机制,促进实现竹产业持续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钟哲科研究员介绍了竹子中心长期以来对安吉竹业企业科技服务的情况,并针对高效毛竹笋用林培育、竹笋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崔主任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密切、有效的合作机制。王伟星局长感谢竹子中心专家对安吉竹产业发展的支持,并希望中心为安吉县竹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扶和科技服务,为促进地方区域林业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保护做贡献。

参加考察交流的还有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伊奎鑫董事长、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竹子中心相关处室科研人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