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调研竹子中心长兴实验基地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430日,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原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邢最荣、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站长章滨森、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孙崇波研究员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长兴实验基地。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政、竹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崔国鹏、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兴基地竹子引种区、玻璃温室、智能大棚和气候箱房等。

崔国鹏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崔国鹏对浙江省林业局、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兴基地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基地现状、定位、功能、目标和发展过程面临的问题。与会专家和领导就基地建设、维护、管理、运行机制交换了看法和意见,调研组一行对下一步基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邢最荣对基地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建议下一步顺利做好验收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基地硬件设施设备,挖掘竹子资源保存潜力,围绕“两山理论”和“竹文化”开展科普教育,服务国际林业培训教学工作,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科技合作,拓展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新业态,充分发挥实验基地科研示范水平。

章滨森建议利用基地资源优势探索扩大合作领域,充分发挥种质资源保存功能,拓展与浙江省农科院的合作,联合开展包括花卉等植物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孙崇波结合梅兰竹菊四君子文化,对双方合作表示支持,愿携手助推农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实现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061517526
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竹子中心长兴基地负责人、基建办、国科处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赵思琦/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