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积极组织专家对接信阳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工作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14-17日,竹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崔国鹏带领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团队前往河南省信阳市乡村振兴办公室,对接竹产区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段昌友陪同前往光山、罗山、狮河等县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和现场对接。

信阳地处河南最南端,具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的称呼,也是我国大径竹分布的北缘。在调研对接过程中,一行人走访了3个县区比较有代表性的自然资源保护地、农林产业基地、美丽乡村建设样板等,双方围绕竹产业技术在北方的应用推广、美丽乡村为载体的乡村振兴林业科技支撑策略、加快发展县全域旅游的农林产业植入策划、竹产区农林产品市场化帮扶等展开深入讨论。走访交流过程中,崔主任和相关专家陆续介绍了竹资源技术植入乡村振兴模式、重点领域、关键理念以及“三进平台”创新机制(进商超、进加油站、进社交电商)在农林产品生鲜方面的精准帮扶做法等。各方均对相关工作表达了高度关注,对今后加强合作达成一致共识,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科技发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支撑作用,希望依托竹子中心“三进平台”创新机制培育当地农林产品上游市场,通过农林产业全生态链市场化构建保障乡村振兴成果的长期性、有效性和精准性。为了更有效推动落实对接,帮助培育探索农林产品“可持续的市场扶贫”机制,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婷和崔国鹏主任等领导一行当天就将“三进平台”相关负责人带至生产源头,做进一步的市场调查、对接和交流,为光山农林产品打开浙江市场打好基础。

市林业工作站、各相关县区乡村振兴办、农业农村局和所在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竹子中心、“三进平台”等相关专家陪同本次对接考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