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赴大兴安岭开展户外木(竹)建筑耐候性研究调研与合作交流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束怡赴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就户外木结构建筑耐候性研究与应用、管护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调研。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辉,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军,集团办公室主任徐淬,塔河林业局党委书记许晓光,加格达齐林业局局长周勇,大兴安岭行署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晓刚,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彪参加座谈并调研。

75日,张东彪陪同调研组参观了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木结构样品房。陈玉和就户外建筑材料耐候性及小径木板层积技术与张东彪及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户外建筑材料耐候性的研究与应用情况,并介绍了竹子中心竹木制品耐光老化技术、高阻隔性防水技术等科研成果,对耐晒防水技术在木(竹)结构建筑涂装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束怡与有关负责人探讨了管护区经济发展前景和相关问题。

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高端木结构建筑领导者,致力于速生材木结构建筑的开发和推广,参与了国家木结构标准和规范的制订,对户外木结构建筑耐候性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竹子中心将利用自身科技、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在户外建筑材料耐候性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切实推进木(竹)结构建筑的应用。

(黄成建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