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竹子中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综合办公室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节约思想

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全面树立节约思想和危机意识,在思想上认识到浪费粮食是一件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2、文明理性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要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提升公务用餐文明水平。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吃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购买食材,适度点餐取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用餐新风尚。

3、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拒绝铺张浪费

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化“钉钉”线上办公举措,减少纸张使用,人走关灯、关水、关空调,使用完成后及时关闭仪器设备。提倡绿色消费和低碳出行,尽量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使用不可再生资源,合理应用强再生资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行动起来,牢牢树立勤俭节约思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抵制浪费之风。

 

                                 综合办公室

                                 2020090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