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毛竹林下三种药用植物种质优选与高质培育技术”通过成果鉴定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主持完成的“毛竹林下三种药用植物种质优选与高质培育技术”成果顺利通过浙江省林学会在杭州组织的鉴定。鉴定会由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子贵主持。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陈双林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邵清松教授,以及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林产品质检站、杭州市林科院、华东药用植物园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项目组负责人从三叶青、白及、七叶一枝花的地理种源收集、ITS标记DNA条形码与电子鼻等综合评价方法应用、3种药用植物优良种源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优选出活性成分高、适合毛竹林环境的8个优良种源,从促进药用植物生长的土壤优势微生物群解析入手,研究提出栽培环境选择、竹林结构调控、生物炭肥施用等高质化竹药复合经营集成技术,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该成果是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林科院省院合作项目、中国林科院院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的持续支持下取得的,也是近年来竹子中心科研人员贯彻科研整体工作布局,以科技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在竹林多目标复合经营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之一,也是推动探索浙江加快发展县竹产区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和重要抓手之一。

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出席鉴定会,竹子中心科技管理处、项目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鉴定会。(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