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年度工作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5日,由国际竹藤中心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及“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2020年度工作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专家组由中国水稻研究所胡培松院士,以及浙江大学、国际竹藤中心、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卢兵友、项目专员董文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高健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处处长覃道春主持。

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就项目与课题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标志性成果、财务执行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针对项目与课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项目标志性成果凝练及一体化实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卢兵友处长、董文研究员强调在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需按照绩效考核体系要求做好成果凝练,为项目的顺利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竹子中心是“竹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陈玉和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在室内家居用和户外用竹质建筑用材研究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课题已完成关键技术及设备开发工作,通过技术集成形成了四种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制造工艺,建设中试示范线4条,申请专利16件,发表论文17篇,研制标准4项。卢兵友处长、董文研究员及专家组对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科技管理处、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及森林培育研究室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何盛/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