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阿里•穆秋姆一行访问竹子中心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国际竹藤组织(INBAR)总干事阿里·穆秋姆、副总干事陆文明一行到竹子中心交流访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胡元辉、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等参加交流。竹子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常务副主任陈玉和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崔国鹏对国际竹藤组织访问竹子中心表示欢迎,同时表示自1997年INBAR成立之初,双方就在国际培训、项目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良好合作,特别是2017年12月,双方共同在竹子中心建立国际竹藤培训基地,希望以此次INBAR访问为契机,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林业发展等框架下,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世界区域及行业发展需求,促进国际竹业事业可持续发展。

阿里·穆秋姆对竹子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赏竹子中心通过国际林业培训、知识分享、成果转移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特别是INBAR成员国竹业可持续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巨大挑战,要着眼于“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与竹子中心紧密合作,促进全球竹业发展。

胡元辉充分肯定了竹子中心通过举办援外培训方式为分享中国经验、服务国家外交和促进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往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竹子中心继续发挥自身国际培训、合作、科研等综合优势,服务国内国际林业发展。

陈玉和介绍了竹子中心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国际培训和国际项目等,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INBAR工作。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重点在线上线下国际培训、能力建设、技术转让、INBAR成员国拓展、南南合作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国际竹业可持续发展。

穆秋姆总干事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和竹子中心实验室。INBAR成员国兼东道国事务部主任郝颖、INBAR东道国事务协调员李婷、INBAR东非区域办事处主任傅金和、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赵思琦/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