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在福建建瓯完成现场查定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7月21日,竹子中心在福建大庄竹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现场查定会,对课题实施期间建设的“大规格建筑结构用重组竹中试示范生产线”和“竹材弧形等曲率层积材中试示范生产线”进行现场查定。现场查定专家组由福建农林大学谢拥群教授和福建省竹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升云教授组成。会议由课题主持人竹子中心陈玉和研究员主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负责人、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课题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督促课题组做好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福建大庄竹业科技有限公司林海董事长代表任务主持单位讲话,并表示将全力配合课题及项目的验收工作。

专家组查看了中试示范生产线现场、听取了任务负责人刘红征总经理和傅万四研究员的执行情况汇报,对任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与质询,并形成查定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的两项任务“结构用竹质建筑材开发”与“家居用户型原态竹层积材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均已完成考核指标,建议后期继续推进成果的产业化,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竹子中心何盛博士、课题任务主持单位及福建大庄竹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何盛/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