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召开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竹子中心党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中心副主任钟哲科和中心党委委员吴志庄分别作题为《从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谈竹子科技发展方向》和《学党史悟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专题党课。

钟哲科从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科院层面介绍了“十三五”林业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目标,重点阐释了“十四五”中国林科院的重点科技创新任务,以及竹子中心可结合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心科研人员可结合全院重点科技创新任务,在林业资源培育、生态保护修复、林业资源高效利用、林草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条件平台等五个方面开展相关研究的创新思路。

吴志庄从中国共产党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艰苦斗争历程、29年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与成就、43年改革开放的伟业实现大国小康等方面介绍了百年党史铸造辉煌,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在理论和实际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等方面阐述领悟建党成功经验,并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要求,重点介绍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号召大家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竹子中心全体在杭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邵琼/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