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埃塞俄比亚亚的斯河岸绿色发展项目配套园艺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8月4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22年援埃塞俄比亚亚的斯河岸绿色发展项目配套园艺技术双边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同时在埃塞俄比亚总理府设立分会场。来自埃塞俄比亚政府、高校、科研等机构10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华茵、埃塞俄比亚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主任吉尔玛费泰内海陆出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和科技成果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钟哲科对踊跃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中交一公局海外事业部以及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绿色河岸发展项目部给予的积极配合。竹子中心创新、开拓园艺技术和园林景观新培训领域,旨在通过培训助推中国援助的埃塞俄比亚首都绿色河岸项目建设,打造森林城市绿色建设新名片。

华茵致辞欢迎学员,介绍了课程的主要组织形式,就课程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在G20峰会之后,更是架起了一座连接世界的友谊之桥,她热烈欢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朋友至杭州游览,感受杭州玲珑雅致的东方文化气息。

吉尔玛费泰内海陆先生表示,培训班有助于经验共享和能力建设,对促进以观赏园艺、景观园林和森林城市为核心的第三产业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感谢中国政府和竹子中心为促进埃塞俄比亚森林城市建设,建设美好生活给予的支持帮助。

在为期21天的研修活动中,培训班将邀请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浙江省水利厅、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苏州市园林局、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并安排“云参观”。(肖子璋/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