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发展中国家森林资源及生态价值管理研修班(线上)开班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月8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南京林业大学协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森林资源及生态价值管理研修班(线上)在杭州和南京顺利开班,来自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尼日利亚、突尼斯、肯尼亚、加纳、墨西哥、哥伦比亚、斯里兰卡、委内瑞拉等16个国家的59名学员参训。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徐信武,突尼斯农业集团公司园艺工程师Nourhene Jouini女士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南京林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剑刚主持。

陈玉和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各国学员面临疫情挑战克服时差参加此次研修班,表明了各国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高度重视。陈玉和代表竹子中心感谢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等对竹子中心援外培训事业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简要回顾了竹子中心林业援外培训交流合作的30年历史和取得的成绩。陈玉和希望本次研修班能成为中国与学员国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务实合作的纽带。

徐信武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的概况,表示本次研修班是在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开展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国际合作活动,真诚欢迎发展中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到南京林业大学进行各种形式的学术访问、科研合作、留学深造。

Nourhene Jouini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对中国政府和组织方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曾参加过竹子中心举办的其他培训班,受益匪浅,研修班是促进不同国家之间文化、战略交流和思路创新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研修班收获宝贵的理念和经验,并不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研修班为期21天,将邀请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辽宁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和专题研讨,同时安排江苏等地进行云参观。(蔡函江/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