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发展中国家森林保护与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9月7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简称竹子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承的“发展中国家森林保护与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和南京顺利开班。来自毛里求斯、坦桑尼亚、肯尼亚等10个国家的100多名官员、专家参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际处处长丁兴萃,南京林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剑刚出席并致辞。肯尼亚林业研究所首席科学家James Odhiambo Maua博士和塞拉利昂恩贾拉大学自然资源管理学院林学系主任Stephen B. Mattia博士代表学员致辞。开班仪式由南京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丁涛主持。

丁兴萃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克服疫情和时差等挑战参加此次培训班,表明各国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等给予竹子中心援外培训事业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丁兴萃简要回顾了竹子中心林业援外培训30年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增进中国与学员所在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务实合作。

朱剑刚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的概况,表示本次培训班是120周年校庆之际的一次重大国际合作活动,真诚邀请参训的官员、专家和学者到南京林业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科研合作和留学深造。

James Odhiambo Maua博士和Stephen B. Mattia博士分别介绍了肯尼亚林业研究所和塞拉利昂恩贾拉大学的概况,并对当前国际森林保护和生态修复的现状与国际合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中国政府举办此类培训班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促进非洲等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林业交流和合作,收获新的理念和经验,推动肯尼亚、塞拉利昂等国与中国的合作。

培训班为期21天,将邀请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苏大学、贵州省荔波县政府、浙江远卓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和专题研讨,同时安排江苏等地进行云参观。(周妍/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