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通过绩效评价

时间:2021-08-21 点击数:



8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主持完成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在杭州召开绩效评价会。项目负责人、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出席评价会并致辞。课题参加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傅万四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余养伦研究员和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等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评价会。会议由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处副处长杨淑敏研究员主持。

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李延军教授、浙江大学肖岩教授、浙江省林业局何志华正高级工程师、浙江农林大学张文标教授、浙江省林科院李琴研究员、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刘元强正高级工程师和英杰会计事务所屠迪高级会计师组成。

评价会上,崔国鹏致辞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本课题和竹子中心的大力支持。费本华对课题各完成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专家能客观公正评价,为“十四五”竹质建筑材料发展凝练新的科技创新任务。课题主持人陈玉和研究员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汇报。课题围绕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制造技术集成示范任务,研发了竹束精细疏解、连续化编织、弧形竹片等曲率精铣机等关键设备,开发了竹质异色层积装饰材制造技术、湿地用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竹材弧形原态重组材制造技术、大规格建筑结构用层积重组竹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4项新技术,形成竹质建筑用材连续化成套生产工艺及一系列新产品。课题建立推广基地2个,中试示范生产线4条,技术在福建、四川、江西等省推广应用,直接经济效益达2.54亿元。

专家组在观看有关生产线建设视频、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和质询后,经讨论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竹质建筑材料产业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包永洁/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