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组织专家赴泸州、乐山等地服务竹产业发展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0月20日至24日,竹子中心组织竹林生态与资源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等平台的专家前往四川泸州、乐山等地开展竹产业发展服务。专家组由竹子中心国际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带队,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吴鸿教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陈双林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帮扶企业负责人联合组成。

在泸州,专家组考察了叙永、古蔺等地的林竹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赴泸州永丰纸业、叙永县顺竹缘竹业有限公司、邬高专合社、合江方竹示范基地调研。专家组建议当地重视科技作用、发挥后发优势、利用政策优势、构建创新合作机制,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双方一致同意加强紧密合作,依托“浙川协作”机制,探索构建新型合作发力模式,为四川竹资源补充浙江市场、浙江竹技术服务产业提升提供可行方案。

在乐山,专家组考察了当地丰富的竹种资源,并建议当地重视竹产业的发展,发挥技术的作用,加大夏笋等特色资源的挖掘与利用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好竹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双方在今后“浙川协作”过程中,将加大峨边笋产业的发展提升合作力度。

据悉,“浙川东西部协作”已列为浙江的重点工作之一,所对口的泸州、乐山等地,竹林面积逾100万亩的就有3个县区,是发展竹产业的重点区域。

四川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包建华,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泸州市林业竹业局、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叙永县、古蔺县、峨边县等地方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