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赴桂林市和龙胜县开展竹产业调研和帮扶活动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地区的精准帮扶以及帮扶成效的巩固、增强和提升工作,发挥以竹林为载体的供给侧产出技术支撑乡村振兴作用,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率中心科技管理处、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综合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于9月15日至20日到桂林市和龙胜县开展竹产业发展调研与帮扶活动。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岚陪同调研。

崔国鹏一行应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邀请参加桂林市竹产业研究暨招商引资座谈会,围绕当前条件下桂林市发展竹产业的对策和可行性方案积极建言献策,并针对山区林农增收、电商平台衔接、产业园区建设、民俗竹编技能提升等领域的问题,前往一线产区开展帮扶工作。崔国鹏一行调研了桂林市临桂竹产业园新区、资源县、龙胜金竹壮寨、龙脊村、吉福思和六漫屯等地竹产业发展情况,并在龙胜县江底乡建新村启动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乡村振兴专项项目,对龙胜县林农、林业技术人员开展石漠化山区毛竹林培育技术和竹药复合经营技术培训。

崔国鹏在活动中要求,竹子中心科技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心科技创新研究特色,聚焦龙胜具体情况,立足山区,因地制宜,扎根基层,把科技论文写在青山绿水间,将龙胜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当地的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杭州檬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伟、杭州邦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龙、浙江东阳市大世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兵和龙胜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黄成建/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