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3-08-05 点击数:

就座主席台的领导和学员代表

竹子中心于辉主任讲话

开幕式集体照

 8月2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2013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竹子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来自贝宁、布隆迪、赤道几内亚、吉布提、几内亚、卢旺达、马里、塞内加尔、乍得和尼日尔等10个非洲法语国家的18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竹子中心主任于辉、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范爱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几内亚环境、水利和森林部的官员Kadiata Madi Diallo代表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于辉主任向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热爱竹业、为了发展振兴本国竹业不远万里来参训深感钦佩。他通过介绍竹子中心帮助卢旺达、乌干达和阿根廷竹业发展的3个项目,阐明了竹子中心国际培训工作对发展中国家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达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的目的。他表示,2013年是竹子中心第三年举办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希望学员提出意见建议以便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同时,他希望学员要注意生活起居,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风貌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范爱华表示,政府十分重视与发展中国家的政治交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今后国家将进一步深化对外援助的形式、加大举办各类对外培训班的力度,项目、物资、贷款援助与知识培训并举,大力推动和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与交流。 
  学员代表Kadiata Madi Diallo衷心感谢中国商务部、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竹子中心组织为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行所做出的努力,决心学以致用,充分挖掘各自国家的竹业发展潜力,提高人们开发利用竹子的技能,使非洲民众通过发展竹业改善生活。 
  竹子中心客座教授周芳纯及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学员参观了竹子中心国际合作成就展,对竹子中心的国际合作工作,特别是对卢旺达、乌干达项目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等效益,学员们表示了高度赞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