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曼尼普尔邦首席部长访问竹子中心

时间:2013-09-25 点击数:

座谈会

 曼尼普尔邦辛格部长讲话

于辉主任介绍竹子中心情况

 9月24日下午,由印度曼尼普尔邦首席部长欧•依博比•辛格率领的高级代表团一行18人访问竹子中心,与中心领导和科技人员座谈。

座谈会由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主持,中心主任于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竹子中心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概况。辛格部长介绍了曼尼普尔邦竹子资源情况,期望竹子中心能够派科技人员赴印度指导竹业发展,或选派技术人员到竹子中心参加培训。曼尼普尔邦商会会长拉吉夫、旅游部官员拉杰士从开发竹子适用性产品和市场营销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和意向。双方就加强人员交流与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陪同辛格部长访问的还有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史耐恩、商工部部长葛伟达、劳工部部长海马钱德拉、曼尼普尔邦议会秘书普利维拉等高级官员。中方陪同人员有浙江省外事办副主任虞希华等。 
  被誉为“宝石之地”的曼尼普尔邦地处印度东北部,竹子资源丰富,其竹子手工业在印度具有传统优势。此前曾有176位印度国家林业科技人员在竹子中心参加过培训,其中有10位来自曼尼普尔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