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非洲英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4-04-24 点击数:

4月24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2014年非洲英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24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和科学技术开发处丁兴萃处长主持,竹子中心于辉主任、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双边合作处夏军处长为开幕式致辞,肯尼亚林业研究所资深技术官员弗罗萨·麦杰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竹子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夏军处长表达了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对竹子中心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阐述了森林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在林业发展中的努力和成就,指出本次非洲英语国家竹业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这个良好的平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

学员代表弗罗萨•麦杰女士发言,感谢中国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林业厅、竹子中心以及各驻外使馆提供这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并表达了要努力学习,投身竹业建设的决心。

于辉主任对远道而来的非洲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期访问非洲、考察竹业的见闻和收获,简要介绍了竹子中心概况及中心竹业人力资源培训的情况,对中国竹产业发展作了概述。并希望学员爱竹、知竹、懂竹,为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和提高人民生计做贡献。最后,他鼓励学员在华期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真实国情,并利用培训班这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本次培训班为期56天,竹子中心将组织学员开展课堂教学、野外考察和实习、交流探讨等活动,促进学员对竹子栽培、加工、利用技术的深入了解。同时,为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实际,还将组织学员赴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参观考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