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非洲法语国家 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4-07-22 点击数:

烈日炎炎、蝉声不断,2014年7月22日,在杭州盛夏之际,竹子中心迎来了“2014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的开班。来自非洲15个国家即马达加斯加、塞舌尔、卢旺达、贝宁、布隆迪、刚果(布)、刚果(金)、几内亚、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乍得、中非与突尼斯15国的25名学员参加了在竹子中心举办的隆重的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林业厅的关注和大力支持。竹子中心于辉主任、浙江省林业厅竹产业协会翁甫金秘书长致辞,中非国家工商、手工与中小企业部手工处罗格巴马莫科莱特.迪波处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幕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丁兴萃处长主持。

翁甫金秘书长全方位介绍了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蓬勃发展的竹业对浙江林业和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并殷切期盼所有学员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进行交流和合作,共同发展竹产业、做大做强竹产业。于辉主任代表竹子中心致辞,他指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是林业最基本、最重要、最核心的任务和职责。竹业既是林业不可分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又具有其相对独立的资源培育、加工利用、学科研究体系,在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起着越加重要的作用。他还指出竹子中心和卢旺达、乌干达及阿根廷成功开展的竹业合作项目表明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所发挥的作用,最后他对学员在安全、学习、竹业交流等方面提出希望,期盼通过这个培训班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学员为表达其对竹业发展的热爱,还一度上前向主席台领导赠送礼物并发言,其真切情感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开仪式在全体学员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开了一个好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