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非洲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履约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的“2019年非洲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履约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肯尼亚、马拉维、几内亚、刚果金、尼日利亚、赞比亚和中非7个非洲国家的29名学员出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海专员办副专员万自明、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站长章滨森、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研究员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主持。


钟哲科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感谢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安吉县、长兴县和陕西省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等单位大力支持,希望广泛听取学员意见、建议,传承培训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改进办学方式和改善办学条件,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培训班能力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满足新形势下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CITES履约的要求。


赞比亚国家公园和野生动植物部官员吉登.支肯亚(Gideon Chikanya)先生代表学员致辞,对中国政府提供培训和交流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学习、交流和考察开阔了眼界,看到了世界保护濒危物种的希望,认为中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与CITES履约不少方面所做的工作领先于其他非洲国家,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此类研修班,进一步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履约领工作。


万自明副专员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研修班为相关国家在履行《公约》和互相学习交流方面搭建了良好平台,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国际倡议,凝聚共识,推动建立协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野生动植物保护和CITES履约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需要分布国、中转国和消费国合作开展。他表示中方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希望大家要经常联系,和中国同事分享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履约的经验和做法为非洲国家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结业仪式上,参会领导向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在热烈而团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