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湿地及候鸟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8-08-02 点击数:

7月26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湿地中心)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湿地及候鸟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湿地中心副主任李琰,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王章明,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竹子中心主任田勇臣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李琰介绍了自加入国际湿地公约以来,中国在湿地保护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了湿地作为独特的生态系统和重要的自然资源,不仅支撑着候鸟迁徙路线上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也在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研修班为平台,各国学员共同交流探讨湿地保护利用的国际热点问题,寻求合作共识,夯实合作基础,开创合作新局面。

田勇臣说,此次湿地援外培训班共由来自泰国、印度、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秘鲁、阿根廷等6个国家的24名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湿地及候鸟的科研人员参加培训。竹子中心将尽全力支持湿地保护研修班,为来华学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国际履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努力促进国际林业相关领域共同发展。

“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王章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丰富的湿地资源,以及候鸟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的保护工作。作为全国第一个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的省份,浙江一直把湿地保护作为美丽浙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现已初步构建了湿地保护管理的良好格局。王章明强调,将以本次研修班在浙江举办为契机,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大湿地保护管理力度,争取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浙江样板和浙江智慧。

学员代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吉纳迪·马汝舍维斯基,教师代表陈克林教授,林业国际合作主管部门代表徐欣女士分表作了发言。

湿地中心,浙江省林业生态工程管理中心,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和竹子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