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TTO成员国竹业高附加值利用官员研修班在杭州顺利开班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7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ITTO成员国竹业高附加值利用官员研修班”顺利开班。来自印尼、印度、刚果(金)、马拉维、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喀麦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塞拉利昂、墨西哥、秘鲁等12个国家的100多名官员、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中国竹业发展信息和经验。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崔国鹏衷心感谢中国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林业局等有关单位以及相关中国驻外使领馆一直以来对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各国学员克服疫情和时差等困难积极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崔国鹏指出,竹子中心长期致力于竹业国际援外培训,搭建平台,扩大交流。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交流促进ITTO成员国竹业发展,深化南南合作,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全球林业发展与减贫致富贡献中国力量。希望通过培训增进友谊,谋求共赢,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林业发展。

尼日利亚全国竹子种植、加工及贸易协会主席Nyah Ukeme Joshua先生代表学员致辞。他指出竹子在全球林业发展中大有可为,研修班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产竹国家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同时,他对中国政府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为国际社会捐赠抗疫物资、履行国际义务、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周妍/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