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人工林可持续发展管理官员研修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7月27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简称“竹子中心”)承办、南京林业大学协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国家人工林可持续发展管理官员研修班(线上)在竹子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开班。来自亚洲、非洲、美洲、太平洋地区等共计20余国的100余名学员积极参加。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崔国鹏代表竹子中心衷心感谢中国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科技厅和林业局等有关单位以及中国驻外使领馆一直以来对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南京林业大学对本次研修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崔国鹏对学员在疫情之下,克服网络、时差、个人工作等困难坚持参训表示称赞。崔国鹏指出,竹子中心长期致力于中国林业援外培训工作,不断扩展培训领域,有力促进了中国的南南合作。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交流分享中国人工林发展的经验教训,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人工林发展。

张红热烈欢迎学员线上参训,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组建的省级重点和综合性多学科大学,于2017年被列为中国双一流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张红希望学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来南京林业大学进行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科学合作、开展联合研究项目,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墨西哥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罗赫里奥·马西亚斯·奥多涅斯先生(Rogelio Macías Ordóñez)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认为人工林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经济、社会和文化等的和谐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在人工林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积累了丰富而有效的经验和做法,非常期待通过此次研修班能学到更为先进和丰富的知识并学有所用。他对中国在疫情之下仍发挥大国担当举办援外培训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研修班为期三周,来自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和南京林业大学的官员、知名专家将参与授课、专题研讨和云参观等活动。(郑友苗/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