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到竹子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5月22日,江西省资溪县县委书记黄智迅一行6人,到竹子中心进行调研,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主持。

崔国鹏代表竹子中心对资溪县黄智迅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能够与资溪县一起创造条件,共同助力竹产业的创新发展。陈玉和介绍了竹子中心概况及科学研究、国际培训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吴良如研究员介绍了竹笋利用研究进展。

黄智迅介绍了资溪县近年来竹产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希望能够与竹子中心开展合作,依托竹子中心科技创新优势,为资溪县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双方就竹笋加工、竹材高值化利用以及竹材在“碳达峰、碳中和”中减碳价值的进一步开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了竹林生态与资源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

竹子中心开放实验室、森林培育研究室、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黄成建/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