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探索科技帮扶青海平安生态产业提升 ——竹子中心开展第二次东西部协作精准帮扶活动

时间:2021-06-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探索林业科技支撑青海生态发展,6月6日-9日,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带领科技帮扶小组前往青海平安围绕生态修复、国土全域整治和农林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开展技术帮扶。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研究员,平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红以及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列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崔国鹏介绍了本次科技帮扶小组的组成人员,同时介绍了竹子中心在土壤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打造、农林基地数字化建设研究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并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在重点领域的合作有所突破。王晓红详细介绍了平安的发展情况,着重阐述了在全域生态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包括全域旅游、特色产业、数字化等。陈列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帮扶团队和各乡镇围绕所涉及热点展开详细交流,初步对打造特色盆景示范村、数字化可视化农林基地等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崔国鹏一行考察了杏福岭特色林业基地、三合镇美丽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森林康养基地等生态产业。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技处处长吴统贵研究员应邀参加考察,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规划分院、浙工大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野山旅游集团、浙江华阳数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和竹子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此次活动。(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