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联合浙江省科技馆举办竹材加工利用科艺融合科普活动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为传承科学家精神,赋能新时代发展,激励引导青少年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8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和浙江省科技馆联合主办,国家林业草原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都市快报承办了“科学有观”科普活动,活动以“万物皆可竹”为主题,通过竹材加工利用科普讲座+竹编工艺实操组合的科艺融合形式,给现场的孩子和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竹材加工利用科普课。

工程中心主任陈玉和研究员从“知竹、识竹、用竹”三个方面讲解了竹子的特性、种类和主要用途,让现场观众更深入了解竹材这一神奇的植物。活动主办方竹子中心邀请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何红兵介绍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工艺的发展和传承,并带来了竹编材料,带领孩子们制作竹编小鹿和竹编船。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结合的形式,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竹篾都做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体验了亲手制作竹编工艺品的乐趣。

活动在都市快报·橙市互动融媒体平台、浙江省科技馆公众号等媒体同步直播和宣传报道。(何盛/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