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专家参加中国(乐安)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森林食品产业园落成高峰论坛

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12月16日,中国(乐安)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森林食品产业园落成高峰论坛在江西省乐安县成功举办,这是全国首次在县级单位举办的以竹笋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抚州市政府副市长汪华辉、乐安县县委书记吴宜文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竹子中心吴良如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竹笋食品创制--从中国传统山珍到世界未来食品”的特邀报告。

会议结束后,吴良如研究员考察了乐安县登仙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广雅食品有限公司等竹笋加工龙头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服务。

自古以来,乐安县就有加工竹笋的传统习俗。乐安竹笋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首批中欧互认产品,去年,该县生产加工竹笋19万余吨,竹笋产业年总产值达22.8亿元,品牌价值达12.9亿元。

竹子中心副研究员杨金来参加了上述活动。(杨金来/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