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共富”背景下的竹林“四库”——暨《竹子学报》创刊40周年征稿启事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双碳”“共富”背景下的竹林“四库”

——暨《竹子学报》创刊40周年征稿启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也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竹林作为浙江等南方省份的重要森林组成,是竹产区发挥“四库”功能的主要载体。因此,如何有效实现“双碳”和“共富”背景下的竹产业发展,发挥竹林“四库”作用,已成为竹产区发展和共富的重要命题。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和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竹子学报》(原刊名为《竹子研究汇刊》),作为学者们在竹子生态、培育、加工以及竹文化等广阔领域中展示研究成果和讨论具有挑战性问题的重要媒介,秉承“科学技术问题来源于生产一线,研发成果服务产业发展”的办刊宗旨,积极推动竹业界学术交流和成果推广。为此,值此创刊40周年之际,《竹子学报》将以“‘双碳’‘共富’背景下的竹林‘四库’”为主题,以正刊形式发行一期特刊。

现诚邀广大科研工作者贡献高水平的学术文章。

征稿范围:以服务“双碳”和“共富”为目标,发挥竹林“四库”功能等主题相关的竹林碳汇计量、碳交易、土壤碳以及竹林生态与资源利用、竹林经济、竹材加工与竹家居、竹林培育、竹类建筑、竹资源加工等领域。

征稿文章类型: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合评述、学术问题讨论及研究简报

征稿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投稿方式:

在线投稿

在线投稿系统网址:

http://www.bamboojbr.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