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2021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

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科教字〔2020〕80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林竹函202049号)相关要求,我中心2021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

3月2210:0017:00进行现场确认: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携带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带研究生证)、获奖证书、或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书、英语考试成绩证书等原件到国家林草局竹子中心综合办公室(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310号中竹大厦705室)现场确认。

二、现场考核

1. 综合考核包括:导师团队考核(专业能力和素质考核)、笔试(专业英语、专业基础知识)、专家组面试几个部分。

2. 导师团队考核:3月23-25日进入考核团队参加为期3天的专业能力与素质考核。考核为开放式考核,可以按要求使用信息查阅手段。重点考察申请人学术素养、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总结分析、组织协调及协作等能力,及身心健康状况,并由所在团队进行综合评分。

3. 专业笔试:专业基础知识笔试、专业英语测试(可使用字典);考试时长共180分钟。时间:3月269:30,地点:竹子中心7楼会议室。

4. 专家组面试:3月26日下午专家组面试。时间:14:30,地点:竹子中心7楼会议室。

考生PPT汇报不超过1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论文的研究概况及其主要成果、对拟申请学科领域的了解和博士期间工作设想等。

专家对申请者综合面试15分钟,考查申请者英语听说、专业知识、综合能力、思想品德等。

三、考核成绩公示

3月29日至4月5日,考生的考核成绩在竹子中心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进行为期10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鉴于疫情期间,建议各位同学提前联系入住事宜,咨询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旅途安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综合办公室

                                                                                            20213月1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