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第三党支部前往“双强百佳党组织”交流学习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2017年5月27日,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交流党支部建设经验,探讨“党建推动、院企联盟”机制,并就林业科技在“剿灭劣ν类水”实施中的新技术进行了交流。

在永裕党总支副书记肖克思及研究院院长宋剑刚等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在生产车间观看了竹子中心在永裕进行的科研项目及研发的污水处理设施等,参观了永裕研究院及企业党建展览馆,交流学习永裕党建文化和党建工作经验。并以‘党建推动,院企联盟,共商“剿劣”新技术’为主题进行座谈。永裕肖克思副书记提出“两‘竹’齐发,共剿ν类,‘竹’智多谋,造福人类”的观点。在当前“剿灭劣ν类水”工作中,竹木加工企业需以党建为推手,将企业和研究所联合起来,提升加工工艺水平,强化生产管理,利用新技术减轻加工废水的污染程度,降低生产污水的排放量,从源头上消灭劣ν类水的产生。竹子中心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介绍了利用化学反应、微生物接触氧化及活性炭吸附等技术研发的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和设备,可实现竹木行业染色废水和油漆污水的循环利用,减少污水排放。竹子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于辉表示,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广大科技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依靠科技为企业解决问题,保证技术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希望双方能够依托良好的合作机制,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合作,进一步实现有价值的技术转化,为竹产业的发展和“剿灭劣ν类水”贡献力量。

通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提高环保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利用新技术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让一滴不必要的污水进入环境。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建联盟,组建党员人才工作室,为制造企业根治污水,发挥尖端人才的作用提供平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