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举行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竹子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会,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现场学习。王玉魁书记以多媒体形式,图文并茂归纳解读,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描绘了宏伟蓝图、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凸显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内涵深刻、逻辑严密、有机统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高度概括,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重大的实践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展现了中华民族辉煌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人员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与会同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努力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