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竹子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竹子中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与会党政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党委书记王玉魁主持了学习会,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竹子中心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院分党组、科技厅党组统一部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掀起学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吃透全会精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全会要求落实落细,抓出实效。二是聚焦职责使命,务实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围绕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科研工作的现实需要,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支持质量、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集中力量解决竹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以有力的科技支撑保障竹业持续发展。三是谋划长远发展。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领会好发展的新形势和工作的新要求,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竹子中心规划编制工作中。在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十三五”期间工作的梳理,对“十四五”期间以及2035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布局,瞄准目标、找准短板,解决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推动实现长远发展。四是夯实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障。党组织要紧密围绕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密切党建和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守稳守牢遵章守纪上下功夫,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推动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竹子中心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郭帆/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