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组织研究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临近“五四”青年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为铭记“五四”运动的历史,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于4月28日组织竹子中心全体研究生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五四”爱国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外广场蔡永祥烈士塑像前,全体研究生带着无限敬意深切缅怀为解放事业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研究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无比的讲述,全体研究生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重温了“衙前农民运动”“一师风潮”“国民党陆军监狱的斗争”“新登战役”等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不仅回忆历史、缅怀烈士,也经受一次爱国主义心灵的洗礼。

通过开展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研究生深刻意识到幸有无数仁人志士投身国家,前赴后继,献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有生活,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修诚明/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