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于谦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杭州市西湖区于谦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廉政教育。

于谦祠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浙江省杭州西湖三台山麓,乌龟潭畔,由祠区、墓区以及诗碑廊组成,依山傍水,风光秀丽。于谦祠为传统型的祠堂建筑,白墙灰瓦,朱漆大门,“于忠肃公祠”几个篆书大字显得庄严肃穆。馆内有一巨大石灰岩上镌刻着前言,石灰岩造型取意于谦青少年时所作诗作《石灰吟》,“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也正是于谦一生刚正不阿、两袖清风高洁品性的真实写照。

党员们参观了馆内的史料和文物,被于谦刚正不阿、勤政为民、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崇高气节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于谦“爱国、勤政、为民、清廉”的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分别组织学习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等警示教育材料,进一步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竹子中心/郭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