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的公告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及“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拟设立“ 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现将申请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验室简介:

1.学科领域:实验室学科领域为林业工程,主要涉及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方法。

2.主要任务:研究提供新产品的制备工艺技术及产业化技术,把竹类资源转化为高技术含量的产品。

3.四个研究方向:

(1)竹质建筑与装饰材料制备技术;

(2)功能吸附炭及竹质炭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

(3)竹资源食品研发及功能因子的提取技术;

(4)竹资源生物能源利用技术。

二、申请基本要求:

1. 申请的课题应符合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侧重于基础研究,立题有新意。

2.申请人应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或在读研究生。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可直接申请,在读研究生须经导师签字同意方可申请。

 3.课题申请人应填写《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1),一式四份交本实验室。

 4. 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应与本实验室签订《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合同书》(见附件2),所在单位加盖公章,一式二份。

 5.课题结束时,须向本实验室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和有关数据,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6.论文、专利等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时,第一单位应标注为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底部或致谢处应注明获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论文发表后请速将有关学术刊物寄至实验室存档。

7.开放基金资助经费为1-2万元,期限为1-2年。经费只能用于与课题相关的材料费、测试费、资料费、出版费、差旅费等,其中差旅费不得超过总经费的10%。

8.本次开放基金申请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4月15日。

三、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310号科研楼601室

    邮编:310012

    联 系 人:杨老师,王老师

    电 话:0571-89714561

    Email: cbrclab@163.com

 

 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

     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2016年3月24日

 

/upload_files/files/附件1: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x

/upload_files/files/附件2:浙江省竹子高效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合同书.docx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