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派员到美国举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07-20 点击数:

应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王思群邀请,7月6-15日,我中心于辉主任率竹子中心代表团赴田纳西大学农学院可再生炭中心和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并对美国竹产品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位于诺克斯维尔市的田纳西大学农学院,我中心代表团与农学院院长威廉·福·布朗博士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和中国留学生、访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于辉主任介绍了中心概况和我国竹业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及竹业援外培训国际合作经验,农学院专家介绍了田纳西大学农学院的科研领域及与中国林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今年秋季成立中美生物质能源材料中心进行了磋商,对联合培养研究生、互派访问学者的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中心代表团参观了可再生炭中心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就高分子生物材料、纳米复合胶粘剂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我中心代表团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就量子力学在胶合理论方面的应用、人造板胶粘剂无醛化改性研究、人造板绿色制造技术、木材加工装备与过程自动化和中国竹材加工现状与发展趋势等竹木加工的诸多前沿课题展开了学术交流。探讨了双边和多边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同时在华盛顿和纽约进行竹制品市场、贸易调研的过程中,我中心代表团重点关注了市场上对《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的执行情况。将为我国竹制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准确把握新法案的相关内容,科学调整进出口产品种类和生产计划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此次访问对加强我国竹产业的技术发展和提升竹子中心竹木加工研究团队的科研水平及团队建设有重要的意义。竹子中心于辉主任、陈玉和副主任、束怡高级会计师、陈章敏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