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生态学科研究团队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5月3日-5日,浙江师范大学生态学科研究团队一行5人应邀来竹子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考察了浙江杭嘉湖平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长兴主站和桐乡副站,竹子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活动。

在野外考察中,杭嘉湖生态站钟哲科研究员介绍了生态站的建设目标、任务和内容,双方在如何更好地利用生态站建设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师范大学科研团队为杭嘉湖生态站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实地考察后,双方在竹子中心本部举行了科研交流会,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为下一步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浙江杭嘉湖平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将通过对该区域森林生态系统过程的长期监测,重点探讨人口密集、经济发达平原区不同森林与大气、水质关系,揭示在全球变化和人类经营活动共同驱动下的杭嘉湖平原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过程与格局的时空变化规律及其调控机制,为长江中下游平原森林生态建设提供科学支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