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专家参加“浙江省第十七届林业科技周活动”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1日,由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林科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林业科技周活动”在湖州市安吉县启动,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带队,常务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副主任钟哲科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在林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装备成果展上,竹子中心带去了染色圆竹、耐光老化户外地板、竹质异色重组装饰材、竹木复合异色层积装饰材等科技成果样品及展示易拉宝,同时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竹子学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等领导详细了解了染色圆竹、耐光老化户外地板等产品的相关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技术性能指标与竹子中心专家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在笋竹产业链绿色发展示范基地,钟哲科向参会领导和嘉宾详细介绍了笋竹加工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该技术通过工艺创新将笋竹加工废弃物转变为液体和固体生物肥,应用于竹林减少化肥使用,构建“以竹养竹”模式,是减肥、增效、固碳及绿色林业的新实践,获得了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相关领导为竹子中心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授牌。

浙江省已连续十七年举行林业科技周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全面展示浙江林业科技成果,是全国林草科普活动的一张“金名片”,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为专家与基层林技人员、农户搭建了有效互动平台。(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