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青年学者应邀参加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3日,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竹子中心青年学者杜旭华副研究员应主办方邀请参加峰会。本次峰会延续“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以“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为年度议题主题,搭建开放平台,促进人才交流,推动以青年育先机,以人才开新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出席开幕式。钟南山等逾130位国内外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峰会。

峰会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峰会寄语“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杜旭华积极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和诺贝尔奖获得者Dan Kammen等知名专家主旨报告,并参加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杜旭华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针对林业在双碳行动中的重要作用、竹产业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推动加快发展县发展的重要角色,积极建言青年学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大跨领域、跨学科合作,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共同努力让科技服务竹产区共同富裕。(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