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积极对接竹产业数字大平台工作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1月14日,竹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崔国鹏(主持工作)带队走访数字林业研究合作单位,对接使命必达和数字竹产业标准化,积极推动数字竹产业研究工作。竹子中心党委委员、国际处处长丁兴萃、科技处处长杜旭华以及浙江泽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耀控股”)、浙江领见数字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见公司”)、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理公司”)等企业董事长出席座谈交流会。

崔国鹏对泽耀控股、领见公司和数理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崔国鹏指出竹产业数字化是推动竹产业高效发展的新尝试,打造竹产业数字大脑,对推动科技平台、项目、基地等数字化管理,实现“产学研用金”五位一体联动,承担竹产品产销搭平台,赋能竹产区共同富裕、赋能东西部精准帮扶、赋能“碳达峰、碳中和”,探索竹林产品的价值实现,打造新时代浙江竹产业“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

领见公司汇报了竹林健康管理数字化、数字竹产业标准草案等进展,对合虚、后稷核心平台搭建情况作了介绍。数理公司从“华为人”的思维逻辑,详细介绍了共同富裕背景下竹资源价值的实践路径,提出使命必达系统对竹产业数字化管理以及赋能山区经济的成效。泽耀控股介绍了依托自身的国内数十个省份的大型冷链物流和农批市场,表示将支持竹产业产学研销金的融合。

泽耀控股、领见公司和数理公司业务部门总经理以及竹子中心相关专家参与座谈。(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