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召开《竹子学报》改革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发挥学报学术引领作用,竹子中心于5月12日召开《竹子学报》(以下简称学报)改革发展座谈会,期刊主管部门浙江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何志华、主办单位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浙江省林科院院长江波研究员、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谢锦忠研究员以及部分主办单位编委出席座谈会,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哲科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对学报改革发展提出建议。竹子中心汇报了学报改革以来在办刊效率、机制运行、稿源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着重汇报了创刊40周年特刊的组织情况和相关激励措施方案。专家们一致肯定学报的工作进展,建议学报进一步明确办刊定位、聚焦激励目标、增加青年编委会、梳理学科栏目、设立热点专栏等,加强热点研究稿源组织,一致支持选取“双碳”“共富”背景下竹林“四库”作为主题出版特刊。

陈玉和指出,专家们围绕激励措施、特刊组织、编委作用发挥、栏目优化等,提出了系列中肯意见,希望学报编辑部积极梳理、认真组织,做好40周年特刊、激励措施等相关方案的策划、实施和落地工作,更精准聚焦战略需求、更精心选题策划、更有效引领学科发展,使学报品牌特色、栏目特色更为鲜明,为我国竹产业发展贡献学术平台支撑。

竹子中心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