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举办浙江杭嘉湖平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月11日,竹子中心在杭州举办浙江杭嘉湖平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杭嘉湖生态定位站”)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竹子中心副主任、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站长钟哲科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参会人员包括杭嘉湖生态定位站学术委员会委员8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竹子中心科技处有关人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来自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局等单位。

学术委员会通过听取了杭嘉湖生态定位站日常运作、数据采集、站点维护和分析研究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运行情况和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根据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特点,结合国家区域战略,扩展台站的功能,把精力转向服务地方上,拓展新的运行资金获得渠道。二是加强竹林碳中和建设,按照GB33027出版台站的野外观测数据集,承担起竹林的第四产业的研究。三是将杭嘉湖生态定位站尽快接入浙江省生态站平台,把台站数据管理和利用起来,通过巡检及时了解设备状态以便及时反馈处理。四是根据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区位优势,与周边高校开展多元化合作,重点聚焦在林业上、生态上,把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特色做出来,打造杭嘉湖平原林业生态廊道。

学术委员会就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发展规划开展了咨询讨论,为杭嘉湖生态定位站今后的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各位委员表示,将利用各自的技术背景和科研优势,为杭嘉湖生态定位站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好服务。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省内专家现场参会,省外专家通过视频同步参会。(温星/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