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专家赴云南昭通市开展竹产业调研和培训工作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8月18日-23日,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林业草原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陈玉和研究员会同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于文吉研究员及国际竹藤中心首席专家高健研究员等赴云南省昭通市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竹产业调研和培训工作。

在昭通市盐津县,陈玉和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盐津科技特派团竹产业组组长带队在县委副书记撒兰忠和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陪同下,先后到7个乡镇,调研当地的竹林、竹基地、竹笋加工厂等,详细了解盐津竹子品种、套种模式、种植密度、管护措施等情况,并围绕竹产业招商引资方向、竹资源利用、竹林生态旅游、竹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与大家交流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盐津县竹产业全产业链技术培训会”上,陈玉和从竹材的基本特性、竹家居与建筑装饰制品、竹健康食品与饮品、竹产业绿色制造与工业化利用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培训。

在昭通市永善县,陈玉和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永善县科技特派团竹产业组专家在县委组织部和林业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下,先后到云南菜人家竹笋加工厂、小岩放管护点、花石村上厂社及东胜村二坪社方竹产业示范基地,听取了县林业和草原局、团结乡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对永善县团结乡近年来方竹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团结乡方竹种植、抚育、经济效益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陈玉和在“永善县竹类资源与利用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专题培训会”上做了“竹子高效利用与发展趋势”的培训报告。

在调研中,陈玉和表示,竹子中心科研团队和相关科技创新平台将加强与两县龙头企业、产业园或重点乡镇合作,建立竹产业专家工作站或创新平台,开展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提升盐津和永善竹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促进当地竹产业发展。(包永洁/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