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6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由竹子中心承担的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竹林土壤退化过程与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现场查定及验收。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主持验收会。

经现场查定、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及质疑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典型退化雷竹(毛竹)林的土壤分析,明晰了土壤退化发生条件、过程、影响因子及其相互作用机理;提出了竹林土壤退化的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法,研发出笋用竹林绿色经营途径;提出竹林-东南景天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土壤修复种植模式及一种竹笋废水发酵制造液体肥料的方法。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和经济技术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国际竹藤中心、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林业局、杭州英杰会计师事务所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李兴、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竹子中心科技管理处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钟浩/竹子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