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3-05-15 点击数:

                      

                      

                      

     5月10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2013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亚洲、非洲和南太地区11个国家的2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由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处丁兴萃处长主持,商务部主管援外培训执行管理的商务部培训中心金旭主任、浙江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竹子中心党委王玉魁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埃塞俄比亚农业研究所资深官员赛佑??卡里沃克?海雷(Seyoum Kelemwork Haile)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商务部培训中心联络办公室卢长明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范爱华处长、贾春仙女士及竹子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

     金旭主任以轻松诙谐的谈话方式与学员展开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希望学员爱竹、知竹、懂竹,为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和提高人民生计做贡献,并鼓励学员在华期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真实国情,同时希望学员利用培训班这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最后金主任以其精湛的书法技艺为广大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课程,并留赠竹子中心:“茂林修竹,四海一家”,祝愿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工作蒸蒸日上,为促进亚非拉国家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玉魁书记通过竹子中心帮助卢旺达、乌干达和阿根廷竹业发展的3个项目,阐明了竹子中心国际培训工作对发展中国家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这个良好的平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韩杰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援外培训的概况,并希望竹子中心在严密组织、科学施教的同时组织各位学员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学员代表对帮助他们参训的中国政府和竹子中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迫切期待在未来的两个月中能在中国学到新的竹子加工和培育技术,促进各自国家的竹业技术提高。

    本次培训班为期56天,竹子中心将组织学员开展课堂教学、野外考察和实习、交流探讨等活动,促进学员对竹子栽培、加工、利用技术的深入了解。同时,为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实际,还将组织学员赴上海、江苏、福建等地参观考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