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在竹子中心开班

时间:2013-10-21 点击数: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学员代表
 
 
 
  参加开幕式的学员
 
 
  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在竹子中心开班   10月21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发展研修班”在竹子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瓦努阿图、尼泊尔、萨摩亚、南非、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玻利维亚、苏丹、老挝、斯里兰卡、圭亚那、牙买加、古巴、毛里求斯、巴基斯坦和塞拉利昂等17个国家的29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范爱华、竹子中心副主任陈玉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南非农业部的官员Tshepo Vicitor Legodi代表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外事与技术开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范爱华处长表示,政府十分重视与发展中国家的政治交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今后国家将进一步深化对外援助的形式、加大举办各类对外培训班的力度,项目、物资、贷款援助与知识培训并举,大力推动和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与交流。 
  陈玉和副主任向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热爱竹业、为了发展振兴本国竹业不远万里来参训深感钦佩。他通过介绍竹子中心帮助卢旺达、乌干达和阿根廷竹业发展的3个项目,阐明了竹子中心国际培训工作对发展中国家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达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的共赢的目的。他表示,研修班是竹子中心2013年举办的第三个培训班,2014年还将举办更多的培训班,包括野生动物保护班、部级研修班等,希望学员成为促进竹业发展的使者,积极推动高层领导对竹业的重视,共同推动竹子事业的蓬勃发展。 
  学员代表Tshepo Vicitor Legodi衷心感谢中国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竹子中心为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行所做出的努力,决心学以致用,充分挖掘各自国家的竹业发展潜力,提高人们开发利用竹子的技能,使各国民众通过发展竹业改善生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