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非洲竹资源可持续经营与利用研修班在竹子中心开班

时间:2016-07-27 点击数:

7月26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6年非洲竹资源可持续经营与利用研修班”在竹子中心开班。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究员代表主办和承办方致辞,加纳土地和自然资源部项目官员Victoria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科学技术开发处田新立副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王玉魁书记致辞,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非洲国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国竹子资源、竹业研究以及竹子中心在国际林业科技培训和国际合作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本次研修班良好平台,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共谋发展,推动竹业科技合作,惠及民生。表示作为承办方,要竭尽全力为研修班活动提供良好服务。同时从安全、学习和生活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Victoria女士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中国政府、商务部、竹子中心以及各驻外使馆提供的这次的学习机会和良好服务,表达了要努力学习和投身本国竹业发展的决心。

本次研修训班是2016年国家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内容之一,来自南非、肯尼亚、喀麦隆等非洲9个国家的24名学员将参加为期21天的培训、考察和研讨活动。研修班旨在传播我国竹子栽培、竹材加工利用技术和增进有关国家竹资源经营管理经验的交流,共同探讨竹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除课堂教学外,还将组织学员赴江苏南京、浙江安吉、长兴和海宁等地参观考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