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中心主要参与的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近日,由浙江科技学院牵头、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主要参加的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农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实施。该协同创新中心以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协同创新能力为核心,围绕农(林)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领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关键共性技术、支撑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进行跨学科、跨领域、跨学产研政的协同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立足于农(林)业生物资源全生物利用、全过程利用、高值化利用,使农业生物资源利用向化学与生物绿色制造纵深推进,向紧缺资源替代方向发展,促进传统农(林)业加工业向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转型升级。竹子中心将主要承担竹质资源的生物制造技术、化学制造技术、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内容。目前,竹子中心正在同项目牵头单位细化项目联合研发的具体内容及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工作。

协同创新中心将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在运行满4年后,省级有关部门将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成效显著、评估优秀的中心可进入下一周期的实施,评估不合格的中心将责令限期整改或予以撤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310号    电话:0571-88869215     传真:0571-88860944     邮编:310012    邮箱:bamboocenteroffice@163.com 

Copyright@版权所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浙ICP备10213970号